2013/09/18 18:58

刮5級風就撤! 黃色小鴨防颱作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明天就是中秋節,不過可能遇上天兔颱風攪局,氣象局預報南部地區要嚴防大雨,明天在高雄亮相的黃色小鴨,也做好防颱準備,要是港區颳起超過五級風,小鴨就得要消風,此外台南民宿業者也苦哈哈,說訂房退了五成,大受影響。恆春地區居民,已經把家具往樓上搬,就怕淹水惡夢再度上演。

  黃色小鴨也怕颱風來亂,網友KUSO小鴨來高雄第一天驚滔駭浪,額冒青筋,嚇得呱呱喊,這是什麼鬼地方。市府展開護鴨大作戰,演練要是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小鴨要就地消風,從圓滾滾,消成一攤扁平的黃色鴨皮。

  不只黃色小鴨怕颱風,本來想到台南住農場烤乳豬的民眾,也怕颱風紛紛退房。趁著還是好天氣,不少民眾已經先來烤肉,還有人打算把乳豬外帶回家烤,就是不要住宿了,台南飯店業者說接到不少退房電話,生意大受影響。

  再往台灣最南端走,墾丁海邊,來戲水的民眾說就怕颱風來掃興,趕快趁著艷陽天下水,不過往恆春鎮上的居民,可是如臨大敵,一樓的抽屜都搬空到二樓去,居民很有防颱觀念,因為上回潭美颱風帶來豪大雨,恆南路這裡大淹水,現在居民不僅家當往高處搬,防水閘門也準備好,只希望颱風別來破壞中秋團圓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