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09:01

安倍訪中 擬商談經貿合作.北韓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5)日下午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三天訪問,今日將就中、日在第三國基礎建設展開商談,另外安倍晉三也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有媒體報導,據安倍表示,北韓問題將是他和中國領導人會晤的議題之一。

日本首相安倍三出訪中國,第二天行程的重頭戲,就是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法新社報導指出,據安倍表示他和中國領導人會晤的議題之一,就是北韓問題,日本希望讓東海成為和平、友誼和合作的海洋,另外中日還會聚焦在第三國的基礎建設投資,安倍將會出席第一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預計有超過1千位中日企業界人士參加。

現在兩國正擴大合作之旅,通過這次訪問,每個人都在共同努力,逐步推動中日之前的友誼之船,安倍晉三第一天抵達北京後,就立刻前往人民大會堂和李克強會面,並出席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生效40週年紀念儀式,這也是安倍自2012年回鍋擔任日相以來首度訪中,也是近7年來,第一次有日本首相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