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0:15

包裹炸彈籠罩美政壇 FBI稱恐怖活動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壇近日籠罩在包裹炸彈威脅中,從前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到演員勞勃狄尼洛等,多名和川普總統立場不同的人士,通通收到可疑爆裂物,聯邦調查局已將此事件定調為本土恐怖活動,前往佛羅里達州進行大規模搜查因為在期中選舉之前,包裹炸彈危機恐怕都不會解除。

名民主黨人或「反川普」人士,近日都先後收到,疑似為爆炸裝置的包裹,裝有管狀炸彈的10件包裹,上面地址寫著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的佛州辦公室,透過X光掃瞄,炸彈結構清晰可見,所幸最後虛驚一場,而信件內的白色粉末經初步化驗後,也證實不具生物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將此案,定調為本土恐怖活動,同時前往鄰近邁阿密的一處郵務中心全面搜查。再不到兩週,美國期中選舉就要登場,這次郵包炸彈,究竟衝著選舉而來,還是另有目的,執法人員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