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9:51

普悠瑪事故 日本製造商:不會召回車輛

普悠瑪事故 日本製造商:不會召回車輛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台鐵普悠瑪出軌事件,負責製造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社長,昨(26)日首度做出回應,他對傷亡的人表達哀悼,也承諾協助調查,不過他並不打算召回台灣現有的其他普悠瑪列車。而13年前,日本發生福知山線出軌事故,負責營運的JR西日本公司,前後共三任社長被起訴,後來還成立基金會照顧受難者及家屬,至今每一年也重返事故現場舉行追悼會,以示警惕。

對死者表達深切哀悼之意,也對傷者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之意,負責製造台鐵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社長,在普悠瑪翻車後首度現身記者會,表示會全力配合台灣當局調查,至於要不要召修,五十嵐表示普悠瑪不需要停開,身為製造商必須更有信心,在提升品質方面更加努力。

2005年日本福知山線出軌事故,疑似是司機員,為了彌補80秒的誤點,導致列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負責營運的JR西日本公司,從此展開全面檢討,前後共三任社長都被起訴,除了巨額賠償之外,也成立基金會照顧受難者及家屬。

每年的事發當日,列車經過失事地點,也都要鳴笛追悼以示警惕,JR西日本公司的硬體標準提升,乘客對準點及安全的要求也要平衡,才能避免悲劇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