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20:17

玉兔肆虐北馬里亞納群島 釀1死

王皓 編譯

另外在馬里亞納群島這邊、也因 掃過被嚴重破壞,還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其中度假勝地塞班島,因為航班取消,有超過2500名遊客滯留。包括中國、南韓、香港等地的民航局,都緊急調派專機,前往運輸受困旅客。

玉兔颱風25.26日以強颱姿態,大肆侵襲塞班島,樹倒路斷,電力供應停止,民宅屋頂掀飛,所有遭颱風肆虐的場景,沒有一樣缺席。玉兔還造成塞班國際機場塔台嚴重損毀,機場暫停開放。

即使到了28日,也只開放專機降落輸運滯留旅客。包括中國香港南韓等地,超過2500名旅客,陸續被官方派出的輸運班機接走。塞班島斷水斷電之後,川普總統立刻宣布北馬里亞納群島,進入緊急狀態,由美軍將救濟物資運往當地。至於玉兔的強度雖然在緩慢減弱,但是不論哪一種預測中的路徑,玉兔都會在中國福建沿海掀起狂風巨浪。福建到台灣之間,包括金馬小三通,以及來往福建和台北,以及福建與台中之間的海峽渡輪,也都預先取消28日之後的航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