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15

獅航近年事故不斷 2004年墜機25死

獅航近年事故不斷 2004年墜機25死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印尼

印尼獅子航空不幸墜海,讓飛安問題再次浮上檯面。事實上,這間堪稱規模東南亞數一數二的航空公司,飛航紀錄卻多次在國際評比中敬陪末座,幾乎每兩三年就會發生或大或小的事故,其中2004年在爪哇梭羅市墜機,造成25人死亡。這令人堪憂的安全和管理狀況,使得歐盟和美國一度將獅子航空列在禁飛名單內。

獅子航空自1999年成立以來規模迅速擴張,在印尼廉航坐穩龍頭地位,在東南亞也位居第二,而飛航安全的差勁程度更是「榜上有名」,今年五月機上乘客爭先恐後、驚慌逃命,因為獅子航空驚傳炸彈威脅,11人在推擠踩踏中意外受傷,所幸最後虛驚一場。

事實上自2002年,「獅子」已發生14起大大小小的意外,其中2004在梭羅市的空難更奪走了25條人命,這接二連三的事故,讓「獅子」被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拒於門外,歐盟和美國更一度禁止獅子航空進入他們的領空,為了洗去過去的「黑紀錄」,「獅子」努力添購新機等設備。

其實獅子航空的飛安等級今年才提升,沒想到墜機夢靨又捲土重來,要如何重振旗鼓正考驗著獅子航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