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墜海 189人凶多吉少

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墜海 189人凶多吉少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廉價航空獅子航空所有的波音737新世代客機,上午自雅加達起飛、前往蘇門答臘外海的邦加島。不料飛機起飛僅13分鐘,發生空難。失事墜海後,在海面上留下一大片的油汙和乘客的物品,機上179名乘客、10名機組員,恐怕都罹難。航管人員證實,飛機從雷達螢幕上消失之前,機長曾要求返航。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什麼事,仍待進一步釐清。

雅加達機場接待室傳來陣陣啜泣聲,有的人哭到眼睛都腫了。家屬送機可能人還沒離開機場,就接到了惡耗。機上共189人,179名乘客和10名機組員,失事的獅子航空編號JT610客機起飛僅僅13分鐘就和塔台失去聯絡,因此失事海域離陸地不遠。

但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沒看到生還跡象,只看到海面上漂浮的油污、乘客的物品和機身一大片蒙皮,乘客和機組員恐怕已經罹難。潛水人員穿上裝備下水打撈俗稱黑盒子的座艙通話器和飛行記錄器等物品。由於失事海域水深大約三十~三十五公尺,海面陽光多少還能穿透達到海底,因此對後續打撈釐清失事原因有所幫助。

至於失事的波音737MAX新世代客機,是波音家族新款的省油客機,2017年才正式上線,獅子航空有11架,失事的這一架啟用僅僅兩個月,消息傳出後,波音立即著手調查,但尚未下達全面停飛檢查的命令。至於正副機長都有11000多小時的飛行時數,經驗相當豐富。失事之前一度呼叫塔台,要求返航。因此究竟發生什麼事,有待黑盒子解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