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09:40

"對中國說NO" 波蘭電視台挺台獨

"對中國說NO" 波蘭電視台挺台獨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中國近來不斷打壓台灣國際地位,還逼多國航空公司改名,不可以把台灣列為國家。不過,波蘭有一家電視台卻在節目上公開支持台灣獨立,高喊「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波蘭民眾表示,我們波蘭人希望台灣能夠獨立,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用流利的中文說支持台灣,節目主持人接著發言力挺台灣。

今年波蘭慶祝獨立100週年,波蘭曾為許多國家爭取獨立,波蘭也要為台灣爭取自由,因此波蘭支持台灣對抗中共,也鼓勵台灣宣布獨立。主持人戴的紅帽子上頭寫著Make China lose again「讓中國再次落敗」,這是波蘭的IPPTV電視台,特別製作節目公開挺台灣。

節目引發迴響,「波蘭報」駐台記者沈漢娜也轉發節目片段,並發推文,標籤說「我是台灣囡仔」、「反併吞」,中歐國家波蘭面積大約是台灣的八倍多,人口3800多萬,比台灣多一點。從十世紀建國以來,就是一段不斷被併吞滅國的血淚史,因此對台灣處境,特別能感同身受。有網友就表示,中國恐怕很快就會想辦法抵制波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