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7:04

蒐集美日軍演情資? 中國偵察機闖入日本海

蒐集美日軍演情資? 中國偵察機闖入日本海 | 華視新聞
闖入日本海的中國運-9偵察機(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中國解放軍一架運-9偵察機,昨(29)日飛入日本海後再循原路返回;由於侵入了日本與韓國的附近空域,以致兩國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這架疑似為運-9的偵察機,昨日上午10點3分從濟州島西北側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10點37分從離於島以東上空飛離,並進入日本航空辨識區;11點48分又返回韓國防空識別區內逗留,直到下午3點2分才飛離。南韓為此緊急出動10多架F-15K、KF-16應對。根據韓方說法,這是中國軍機今年第六次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則表示,這架中國的運-9於昨日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並且穿越對馬海峽往返日本海,航空自衛隊也緊急出動戰鬥機因應。

據《產經新聞》分析報導,運-9飛越對馬海峽可能與「Keen Sword 19」美日聯合實兵演習有關,初步研判應是為了情蒐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