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35

陸機飛日本海上空 自衛隊警戒

崔立潔 林佳蓉 編譯  / 中國

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的軍事動作、越來越頻繁。日本「防衛省」指控,昨天上午大陸兩架軍機飛到「日本海」上空,疑似偵察「日本海」軍艦艇,而日本方面、為了加強防衛釣魚台等西南群島,也成立「第九航空團」,將沖繩那罷基地的F15戰機部隊、增加到40架。

31號的日本上空並不平靜,兩架大陸Y9情蒐機和Y8預警機,從東海飛到日本海上空後折返,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一度緊急升空,不過大陸軍機並沒有入侵日本領空,這是日本防衛省首度宣布發現大陸軍機飛到日本海上空,日方擔心大陸軍機可能是要偵測部屬在日本海,為了攔截北韓飛彈的日本神盾級護衛艦動向,隨著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的軍事動作越來越頻繁。

為了加強西南群島防衛能力,日本成立了「第九航空團」,這個航空團是將沖繩那霸基地的F15戰機部隊從20架倍增為40架,這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時隔51年新設航空團,這兩年由於釣魚台與東海主權爭議,大陸軍機活動頻繁,上個年度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多達468次,是5年前的4.6倍,因此藉由加強防空體制好反制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