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09:09

落實和平協議 南北韓停邊境軍事活動

落實和平協議 南北韓停邊境軍事活動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進一步落實四月板門店協議和九月平壤共同宣言,自今(1)日起正式停止陸、海、空的敵對行動,包括邊界及半島東西兩岸的海域停止火炮射擊,並畫定不同戰機、機型的禁航區。此外,南韓還將更動駐韓美軍戰機演練區域,希望化解北韓憂慮,為朝鮮半島和平舖路。

九月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平壤,除了發表九月平壤共同宣言,在文在寅和金正恩見證下,雙方還簽署了9‧19軍事協議,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南北韓軍方將停止彼此敵對行動,此乃根據上個月雙邊協定,避免意外的衝突事件,協議自11月1日,也就是從今日開始,南北韓軍方停止陸、海、空等一切敵對行動。

除了日前掃除非軍事區附近的地雷之外,在陸地上,停止軍事分界線區域的火炮射擊。由於南韓的射擊線距離分界線不到五公里,一旦擦槍走火、火炮四射,這裡瞬間將是一片火海,因此重新調整實彈射擊訓練場和演習區域,建立緩衝區,對緩解緊張氣氛有實質效益。

此外還封閉了東西兩岸的艦炮和海岸炮的炮口,並停止延坪島白翎島的海域的實彈演練,同樣劃定了緩衝區。至於空中,兩韓同意針對不同機型的戰機劃定禁航區,並禁止空中戰術性實彈演習。由於這涉及到美軍戰機在朝鮮半島演練及威懾的範圍,恐怕南韓得費心思和美國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