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2:57

鴻海威州蓋新廠 傳美政府強徵民宅

陳鋼 編譯  / 美國

鴻海富士康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面板廠,從6月風光動土到現在,已經有一部份廠房蓋起來了,但美國之音報導,有住家位於廠區範圍內的居民,房地產可能被強行徵收,因此對鴻海感到非常不滿,加上有人查到鴻海,近年在中國的負面新聞,讓當地居民原本期待,大企業來投資的心情,逐漸轉為疑慮。

今年6月,鴻海富士康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歡樂山的面板新廠,在郭董郭台銘和川普總統合體加持下,風光動土,如今有部分廠房已經蓋起來了。我身後就是他們正在整地的工地,而在角落我們看到這棟建築物,也就是富士康的新廠房已經建立起來了,但風光的背後,卻是當地居民的血淚。

去年搬到歡樂山的馬洪尼一家人,才住了幾個月,竟然面臨土地和房子可能被徵收的命運,只因為他們的家在預定廠區範圍內。雖然地方政府還沒對他們出手,但馬洪尼太太表示,她無法接受政府,要把他們的土地給私人企業,更何況威州的失業率只有3%,低於全美平均值4%,用振興經濟為理由,也說不過去。

馬洪尼一家決定不再購買由鴻海代工的IPHONE,表達對鴻海的不滿。另外還有居民上網查詢後,知道鴻海富士康在中國的種種負面消息,例如曾鬧得沸沸揚揚的多起員工輕生案,或是廠區造成的污染,這些都讓他們原本期待大企業投資的心情,化為懷疑和憤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