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3:26

政院公布準公幼成效 竹.苗比例偏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年推動六都以外的縣市私幼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公佈目前有36%的私幼簽約加入,但新竹和苗栗的私幼加入準公共化卻不到兩成!有家長表示就讀準公共幼兒園後,每個月繳4500元,跟私幼一個月月費要繳上萬元相比,經濟壓力小很多!簽約加入的私幼,因為收費跟公幼相近,招生率也多了一倍!

那私幼加入準公共化有沒有多一點呢?教育部今年推動六都以外縣市的私幼加入準公共化,達成率36%,不過新竹和苗栗挺不賞光不到兩成加入,念了準公共化幼兒園孩子照樣吃點心,但爸媽的經濟擔子有輕一點嗎?家長彭小姐表示,媽媽不用傷腦筋買菜錢怎麼省,因為準公共幼兒園家長一個月繳4500元,花費跟公幼差不多,也讓簽約加入的私幼,不用再頭大招生等不到人。

不過還是有私幼堅持到底不願加入,怕是怕政府的補助說一套做一套,政策還有一年上路也讓不少私幼不想跟著屁股走,決定且戰且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