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5:57

獅航失事墜海 鎖定黑盒子位置待打撈

獅航失事墜海 鎖定黑盒子位置待打撈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獅子航空JT610客機起飛13分鐘,失事墜海。目前印尼海軍已找到客機黑盒子的位置。但因洋流很強,增加打撈的困難度。失事客機今年8月才剛啟用,飛行時數才8百個小時,新飛機怎麼反而會出事呢?因此找到黑盒子釐清失事關鍵,極為重要。印尼海軍希望在訊號終結之前,快快打撈起黑盒子。

印尼獅子航空罹難者家屬,早已守到淚都流乾了。印尼海軍則守在出事海域派遣多位潛水人員下海搜尋,當務之急,是打撈客機殘骸以及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和座艙通話器。據印尼媒體報導,海軍捕捉到黑盒子的訊號,印尼海軍首長嘉佳托表示,依跡象顯示我們能確認黑盒子的位置,現今唯一的問題是洋流非常強。

失事的印尼獅子航空過去固然飛安記錄不太好,但墜毀的波音737新世代客機是最近兩年才問世的機型,由於它標榜引擎和機身設計特殊,能省油、能載更多的旅客,而且能飛的更遠。因此走廉價航空路線的獅子航空一口氣買了11架。

失事客機8月才剛啟用,新上加新,竟然也會墜毀,令世人不可思議。專家表示,新飛機就像新汽車一樣,都有一段磨合期。但不是磨合期就會出事的。因此波音和其他航空公司都在等待獅子航空黑盒子出水解謎,才能放心遨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