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1:05

地方選舉失利 梅克爾不再連任黨魁

蒲依婕 編譯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和社民黨執政聯盟,過去兩個星期在地方選舉連兩次失利,梅克爾不僅面臨在野黨崛起的壓力,黨內檢討的呼聲也越來越大,29日梅克爾宣布12月的基民黨黨魁選舉,她將不會再競選連任,也就是說放棄職掌18年的黨魁寶座,而且做滿這任總理任期就會下台,這似乎預告梅克爾的時代即將結束。

德國中西部的黑森邦28日舉行地方選舉,民調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得票率為百分之27.2,雖然勉強保住第一大黨的地位,但是得票率和2013年相比卻大幅下跌超過10個百分比,而與基民黨組成聯合政府的社會民主黨也是遭逢挫敗,得票率掉到百分之19.8。

由於執政聯盟兩個星期前,才在巴伐利亞地方選舉重挫,黑森邦的選舉結果無疑是執政聯盟持續衰退的警訊。梅克爾從上次大選失利後 處境就相當艱難,不僅面臨其他黨派崛起就連在自家黨內都面臨不改變就下台的壓力。

梅克爾隔天立刻在記者會上拋出震撼彈,除了說基民黨必須為敗選負責,同時宣布基民黨12月的黨魁選舉她不會再競選連任,放棄她職掌18年的寶座,而且做滿這任總理任期

她就會下台,也就是說從2021年開始梅克爾時代將畫下句點,德國政治將展開新的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