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9:55

離譜! 中國山寨版告倒日本無印良品

離譜! 中國山寨版告倒日本無印良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在中國,山寨竟然告贏正版。這次是中國無印良品告日本無印良品侵權,不但獲得勝訴,日本無印良品還要賠償將近兩百七十萬台幣,以後日本無印良品在中國賣紡織品類商品,也不能再用無印良品這四個字。根本是本末導致,日本無印良品表示會繼續上訴。

日本無印良品創立40年,目前在全日本有450家分店,磚紅色底圖上面印著,MUJI無印良品,而這塊招牌進軍中國,先是被山寨後來還被告侵權,就在前面,招牌寫的無印良品四個字,真的很像日本無印良品的樣子。

這是中國山寨的無印良品店鋪,不只招牌有夠像,從店面裝潢到商品擺設都如出一轍,平均售價雖然比較便宜,但品質就沒有保障了,毛巾一下子就起毛球,拿來擦臉竟然變成滿臉毛,一下水整條浴巾就變色啦。

日本正版無印良品在中國有240家店,山寨版的有30家,母公司叫做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這家北京棉田狀告法院,說日本無印良品侵權,而且中國法院還判北京棉田勝訴,理由是,日本無印沒有針對紡織類商品,申請註冊商標,無印良品這四個字早就被北京棉田申請走了。

因此日本在中國賣紡織類商品,不能印上無印良品,其他類似商標爭議還有兩百多件,日本無印良品想奪回商標,只能花錢跟中國山寨買,雙方現在持續上法院互告,侵權官司沒有這麼簡單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