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9:55

日本賽馬出包誤判! 2700萬彩金難追回

日本賽馬出包誤判! 2700萬彩金難追回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不過比賽的時候最怕的就是以下這種情形了,日本賽馬竟然發生史上首次誤判,直到畫質清楚的照片出來,才發現原本的冠軍,其實落後亞軍一個鼻子的距離。不過上億元日幣的彩金已經發出去,怎麼辦呢,日本北海道賽馬協會真的是傷透腦筋。

七號馬二號馬冠亞軍之爭,七號馬、二號馬在爭冠亞軍,結果兩匹馬幾乎同時衝過終點,現場裁判第一時間認為是七號馬跑贏,官網也發布了這個消息,不過事後仔細看這張照片才發現,其實是二號馬跑贏才對,關於冠亞軍的判斷,現場兩位裁判雖然有參考照片,但是這兩匹馬因為毛色太相近了,而且衝過終點時輪廓重疊,才會造成誤判。

因為兩匹馬的毛色相近,而且輸贏只在一個鼻子的距離,讓現場雙裁判都看走眼,更麻煩的是億元日幣、大約兩千七百萬台幣的彩金,發出去的無法追回,現在還得要重新派彩,這起事件是日本賽馬六十幾年歷史首次誤判,搞錯賽馬王的代價,恐怕不是一場道歉記者會就能收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