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4:02

11/5恢復對伊朗制裁 油價恐飆漲?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從5日開始,對伊朗石油出口和金融業,重新進行制裁。這是川普五月份決定讓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以來,對伊朗恢復的第二波制裁措施。不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說,會允許八個石油進口國或地區,繼續向伊朗買石油,其中可能包括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對很多國家,都祭出制裁手段,甚至在推特上PO出這張,類似電影海報的P圖,強調11月5日制裁來臨,而根據國務院消息,這個被制裁的對象就是伊朗。美中俄英德法加上伊朗等七國,在2015年達成協議,以解除經濟制裁,換取限制伊朗發展核武。然而川普總統認為伊朗沒有遵守協議,今年五月宣布退出核協議,並與八月祭出制裁手段,試圖削弱伊朗仰賴的石油經濟。

這回他口中的嚴厲制裁,已經是第二波,同時川普還放話威脅,和伊朗做生意的國家,別想和美國做生意,引起伊朗官方和民間的極大反彈。至於國務卿龐皮歐則說,會允許八個石油進口國家或地區,繼續向伊朗買石油,外國媒體認為,其中可能包括台灣。中油則表示,我國去年從伊朗進口的原油,只佔總進口量的2.86%左右,今年簽約的進口原油桶數還將下降,所以就算因為美國的制裁,而無法向伊朗購買原油,對國內油價影響也不會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