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0:20

美迎期中選舉 假新聞報攤試探紐約客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這個月6日就要登場。由於兩年前的總統大選,網路上充斥著有心人散布的假消息企圖影響大選結果,因此最近四處輔選的川普總統再次集中力道,在造勢的時候抨擊假新聞。此外還有媒體工作人員,特意在紐約街頭設立快閃報攤,展示的全都是假新聞報刊,希望民眾做出正確判斷,不要在網路上人云亦云。

看似普通的街頭書報攤展示的書報雜誌,卻全都有著驚人的標題,比如美國國務卿為俄羅斯供應核武原料或是好萊塢明星喝嬰兒血回春之類。這樣的標題出現在新聞中,任誰都會覺得是不可靠的假消息,但是當這類訊息出現在網路上的時候卻往往被轉載瘋傳。

哥倫比亞新聞評論的工作人員特意在期中選舉即將來臨之際,在紐約街頭設立這個假新聞快閃報攤,希望民眾不論在實體世界或是網路虛擬世界中都能正確判斷新聞真假。一向痛恨假新聞的川普總統,面對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更是加大力道,抨擊不遺餘力。

不過,川普不但痛恨假新聞,還把聲譽卓著的主流媒體,如CNN,紐約時報等通通歸類為假新聞製造者,這下子美國人民還有哪些媒體可以相信?怕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