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1:55

美期中選將登場 川普催票打恐懼牌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期中選舉將在一個禮拜後,也就是當地時間11月6日登場,選情也越來越白熱化。總統川普親自到各州催票,大打恐懼牌,強調不能讓民主黨贏,相較之下,民主黨則是訴求「大家都是美國人」,並以改善健保為主軸。雖然民主黨民調略為領先,但共和黨也開始急起直追,結果會如何還很難說。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隨著選情白熱化,總統川普也跑遍全美催票。川普使用招牌的激烈言語,想催出更多保守選票,至於幫民主黨站台的前副總統拜登則是訴諸大家不分你我的美國認同。

這次期中選舉,參議院將改選35席,眾議院則是全面改選,分析多認為共和黨能保住參院多數的機會很大,因此眾院將成為關鍵戰場,只要共和黨失去任何一院的多數,未來川普想推動的政策就可能推不起來,也難怪川普要不斷向保守選民靠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不少女性候選人投入這場期中選舉,無論結果如何,未來或許有機會看見更多女性走進美國政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