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3:44

川普批出生公民權 催出"生產旅遊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到密蘇里州為同黨議員助選時,表示要取消美國現行的屬地主義。也就是要終止在美國出生,就自動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公民權。他痛批這項政策催生了"生產旅遊"這個行業,全世界所有的孕婦都可以來美國生孩子。

期中選舉迫在眼前,美國總統川普也加緊腳步奔波在各州間,為同黨議員助選,經常語出驚人的他,日前到密蘇里州時又丟出了打算取消美國目前實施的出生公民權。

每年有成千上萬非法移民生育的孩子,自動成為美國公民,都是因為這種瘋狂政策,所謂的出生公民權、屬地主義就是不論父母是否為美國公民,只要孩子出生在美國,就會自動成為美國公民。

川普除了揚言要推翻這項政策,還說這項政策催生了一項新型產業,一個叫生產旅遊的產業,非常賺錢,各國孕婦來到美國,他們的孩子馬上變成美國公民,之後川普還說,他可以憑一紙行政命令,就能改變這項政策。

消息傳出後,立刻在美國華人圈引起緊張,因為川普並不是胡亂指控,特別是華人聚集的南加州,從坐月子到醫療照護,一條鞭式的服務,的確讓很多華人孕婦趨之若騖,不遠千里到美國生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