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3:19

古巴新總統訪北韓 金正恩親接機

陳鋼 編譯  / 韓國

2018年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說可說是拼外交年。金正恩今年已經見過多個國家領導人,週末又見了中國的文藝代表團,和4月上任的古巴新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金正恩幾乎每一次都親自上陣,除了顯示他對外交的重視,也能在可能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前增加自己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一踏上北韓的土地,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馬上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個熱情的擁抱。狄亞士-卡奈11月展開出訪盟邦的行程,其中一站就是北韓。金正恩不但親自接機,該出動的傳統儀隊陣仗、群眾夾道歡呼,更是一樣不缺,而且機場還掛出巨幅的狄亞士-卡奈和金正恩照片,可見金正恩多重視古巴這個老盟友,畢竟北韓和古巴都是美國經濟制裁的苦主,在這種非常時期鞏固盟友自然是非常重要。

而離北韓距離更近,也和美國不對盤的中國,更是金正恩要鞏固的另一個老盟友。今年金正恩不但親自到訪中國3次,日前中國文藝代表團造訪北韓,金正恩也要親自接見他們,也放下身段和中國藝人們一一握手。舞台上,中國和北韓的藝人唱著歌,背後的大螢幕同時播出兩國歷任領導人會面的珍貴畫面,從金日成和毛澤東,到金正恩和習近平,強調朝中兩國的歷史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