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4:12

川金二會即將舉辦 會議地點商議中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9日表示,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川金會」時間會在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後舉行。至於兩人會面的地方,會考慮3到4個地點,也許不在新加坡。另一方面,即將到歐洲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向教宗方濟各轉達金正恩邀請教宗訪問平壤訊息。

川金二次會確定舉行,雖然美朝雙方還在商討舉行的時間和地點等細節。不過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白宮面對記者訽問時,表示川金二次會舉行的地點也許不會在新加坡,記者還問也是否可能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舉行,川普說那裡是個好地點。

至於兩人會晤的時間,川普則明確表示要等到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後,他還說跟金正恩關係良好,只要北韓達成無核化,他就會撤銷制裁,除了積極和美國改善關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透過即將出訪歐洲的南韓總統文在寅,邀請天主教宗方濟各訪問平壤。

其實在朝鮮半島分裂前的20世紀初期,平壤是區域傳教中心,有很多教堂和蓬勃的基督徒社群,還因此贏得「東方耶路撒冷」的稱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