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3:12

義大利暴雨成災 西西里島成重災區

義大利暴雨成災 西西里島成重災區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義大利

南歐義大利一連幾天受暴風雨侵襲,繼水都威尼斯大淹水讓聖馬克廣場成了湖泊之後,南部的西西里島也成了重災區。狂風暴雨掀起海邊大浪,擊破餐廳落地窗,此外河水暴漲,瞬間決堤,沖毀民宅。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達29人。

監視器記錄大浪衝進餐廳瞬間,店員似乎用「聽」的,就聽出這一波來襲的大浪非比尋常,大家聯手擋住大門。大浪沖開了大門,還沖破了落地窗,有店員被沖倒摔傷。浪高6至7公尺、拍擊力道大,有店員跳上櫃檯保命,也有店員從前門被沖出了後門。

義大利遭逢時速150公里的強風、豪雨和大浪侵襲,在西西里還造成河川決堤。洪水退去、滿地泥濘,汽車東倒西歪地掛在樹上、栽入山溝,或是堆疊在一起。牆上留下的水痕155公分高,記錄著洪水來時又急又猛。

事發當時一個家族在這兒聚會,一家走了9口,只有3人躲過死劫。強風還造成百萬棵樹木攔腰折斷,被沖入水庫,打斷輸電電纜,或擊中觀光纜車。由於災情慘重,義大利已打算向歐盟求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