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3:31

美中關係緊繃 外交部:關注對台影響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針對美中貿易戰,還有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活動,對美中台三邊關係的影響,外交部長吳釗燮今(7)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外交部會密切觀察,避免最壞情況發生。至於即將登場的亞太經合會,我國代表張忠謀會不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吳釗燮表示,沒有特別安排,但如果碰面,可以期待互相表示善意。

美中貿易大戰,雙方互不相讓,軍事上兩國在南海海域差點擦槍走火,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擔心,中國為了轉移焦點,藉機挖我邦交國牆角。年底大選腳步逼近,中國在台海的軍事動作不斷,還傳出美國將在南海軍演,都讓台海局勢陷入緊張。

兩岸目前缺乏對話管道,下週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召開APEC亞太經合會,我國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會不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格外引人注目,吳釗燮表示沒有張習會,不過也表示會盡量爭取張忠謀和美國副總統潘斯見面,安排一定程度的會談,在國際舞台上爭取更多外交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