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3:33

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有望重掌眾議院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投票作業已全部結束,正陸續開票中。根據目前開出的結果顯示,民主黨已在眾議院拿下一百席,超過共和黨的98席。至於在參議院方面,共和黨拿下44席,民主黨則贏得38席。也就是說,原本由共和黨占多數的參眾兩院,在眾議院部分可能會變天,意味著川普未來的執政,可能無法完全按照他的心意。

美國期中選舉被視為是執政兩年的川普政府期中考的,正陸續開票中,這次期中選舉將同時選舉國會和州長,其中參議院一百席,改選三分之一、35席,目前共和黨佔51席、民主黨47席,預料共和黨會繼續掌握多數。

現在在眾議院方面,民主黨得從共和黨那奪下21席維持原席次,至於全面改選的眾議院,目前435席中共和黨佔了235席、民主193席。選前各方民調顯示,民主黨將可攻下至少35席,以超過218席的過半優勢,搶回眾議院。

分為參議院和眾議院的美國國會,同屬立法單位,但兩院之間並沒有從屬關係,當議案提出送到國會後,必須通過參眾兩院的半數投票同意後,再由總統簽署才能完成立法,如果民主黨真的一如預期,拿下眾議院過半席次,川普未來在推動新政策,勢必無法像現在如此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