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3:27

疑恐怖攻擊! 男子火燒車後亂砍路人

疑恐怖攻擊! 男子火燒車後亂砍路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澳洲墨爾本街頭發生男子攻擊路人和警察的事件,一名男子先放火燒了自己的車子,然後持刀狂砍路人和趕到現場的員警。看似一起社會案件,但警方深入追查發發現嫌犯是索馬利亞籍,90年代就來澳洲,家族成員與恐怖組織有關,因此已朝恐怖活動方向偵辦。

街頭先是火燒車,接著一名男子持刀隨機刺殺路人,有位民眾企圖用手推車衝撞方式,反擊兇嫌。員警趕到後和男子展開搏鬥,兇嫌揮刀動作之大、用力之猛,在在想致員警於死地。

兩位員警且戰且退,最後終於拔槍,擊中兇嫌胸口,制伏了他。支援警力趕緊銬住兇嫌,送他就醫。但兇嫌最終宣告不治。這場街頭殺人事件已造成無辜民眾一死兩傷。

警方事後查證,發現兇嫌來自索馬利亞,家人還有恐怖活動的背景,他本人也被反恐和情治單位列為恐怖活動監視名單。墨爾本警方目前已有反恐單位與刑事小組偵辦此案,他因家人涉及恐怖活動而被警方列管,一直是警方關注的對象,兇嫌先是縱火燒車,持刀隨機殺人製造社會視聽,進而想達到殺警的目的。警方朝恐怖活動方向偵辦,希望揪出其他潛在的恐怖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