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5:24

涉貪汙被判入獄42年 伊美黛恐提上訴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9日遭菲國法院判處貪污罪名成立,同時也撤消她的眾議員資格。據當地媒體報導,伊美黛沒有出庭聆聽判決,但她應該會委託律師提出上訴,避免入獄和保住她眾議員的位子。

高齡89歲的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可仕,8日遭菲國反貪腐法院裁定多項貪污罪名成立,判42年,菲國檢方控告伊美黛在70年代時跟夫婿,也就是當時的菲國總統馬可仕,將2億美元、約60億台幣資金轉移到在瑞士設立的基金。

另外法院還下令拘捕伊美黛,並撤銷了她的議員資格,據媒體報導伊美黛沒有派代表,出庭聆聽判決,但她應該會委託律師提出上訴,而在上訴期間,她仍然可以保有眾議員的位子,曾當過歌手,並參選過馬尼拉小姐的伊美黛,最讓外界詬病的就是她奢華成性。

1986年馬可仕因遭人民反對,下臺流亡美國後,民眾赫然發現她家裡竟然有3000多雙鞋子,而且每雙都是名牌,1989年馬可仕在美過世,兩年後伊美黛獲准返回菲律賓,並分別在2010年和2013年,當選為國會眾議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