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5:02

加州史上最嚴重重野火 25人葬身火窟

加州史上最嚴重重野火 25人葬身火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史上最嚴重的野火持續延燒,火勢大到在24內將北加州一座3萬人小鎮燒成灰燼;當地警方昨(10)日發現14具遺體,也讓因野火而喪生的人數累積達25人。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加州警方在北加州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災區發現14具遺體,加上先前的9名死者,北加州野火已有23名死者。而另外在南加州爆發的「伍爾斯野火(Woolsey Fire)」災區則發現2名死者。北加州「坎普野火」從11月8日開始延燒後,火場面積已超過360平方公里,加州森林暨消防局局長表示,消防員已放棄滅火,轉而協助人民逃離。

加州森林消防局估計,大火燒毀約6500棟民宅,另有1萬5000棟建築面臨大火威脅。總統川普已針對重災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野火起因目前尚未確定,但電力公司回報管轄單位的報告指出,加州天堂鎮附近的電力傳輸線在起火前15分鐘曾停止傳輸,電力公司事後發現鎮外有傳輸塔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