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6:55

中國又打壓! 泰免簽費名單列台灣為"地區"

中國又打壓! 泰免簽費名單列台灣為"地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政府內閣議會在11月6日通過「免簽證費」的政策,將針對21個可申請落地簽證的國家,實施免收簽證費,而台灣也列在該份名單中;但將台灣列為國家讓中國網友不滿抗議,最後泰國移民局局長素拉切(สุรเชษฐ์ หักพาล)公開表示,已更正為「20國與台灣地區」。

根據《泰國網》報導,泰國免簽證費適用的國家包括台灣、印度、烏克蘭、中國、安道爾、保加利亞、不丹、塞浦路斯、衣索匹亞、斐濟、哈薩克、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地夫、模里西斯、巴布亞紐幾內亞、羅馬尼亞、聖馬利諾、沙烏地阿拉伯、烏茲別克等21國。而中國網友發現免簽證費的立牌將上台灣列為國家(countries),因此大舉向泰國政府抗議,而《泰國網》將此一訊息傳達給素拉切後,素拉切回應表示,「不應將台灣列為國家,因為泰國始終堅持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最後素拉切宣布,免簽證費的政策的名單為「20國以及中國台灣地區」,「將台灣列為21國,是嚴重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