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1:42

離地球最近恆星 發現質量約地球3倍「超級地球」

離地球最近恆星 發現質量約地球3倍「超級地球」 | 華視新聞
巴納德星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英國

根據英國雜誌《Nature》14日發表一項關於恆星運動的研究,歐洲天文學家團隊在紅矮星巴納德星(Barnard's star)附近發現一顆質量約為地球3倍,並且繞著巴納德星的寒冷行星。

巴納德星是目前所有已知恆星中,自行運動速度最快的恆星,其歷史也比太陽來的久遠,是距離我們太陽系很近的另一個太陽系,離地球約5.96光年,因此,巴納德星一直是人類搜索地外行星的重要候選,也是無人旅行到鄰近的恆星系,可快速前往研究的一個目標。

西班牙太空研究所(ICE)天文學家伊格納斯·里巴斯和他的同事,發現巴納德星可能存在一個「超级地球」。據了解這顆「超级地球」的質量大於地球,但低於我們太陽系中的冰巨星,海王星和天王星,其質量大約為地球的3.2倍,表層的溫度為-170℃。由於這顆候選行星與巴納德恒星的最大角度間隔為220角秒(μas),使其成為未來天體測量觀測的絕佳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