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09:53

軍事優勢不再? 美國防報告:恐不敵中、俄

軍事優勢不再? 美國防報告:恐不敵中、俄 | 華視新聞
美國海軍環太平洋演習中的航母戰鬥群與B-52轟炸機、F/A-18艦載機群。(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14日發布國防報告書,其中指出,美國近年過於投入心力在反恐行動,在軍事武力上的研發已落後其他大國,若爆發與中國或俄羅斯的戰爭,可能會慘烈戰敗。

美國的軍事優勢不如以往的強大,中、俄的武力發展可能都已經壓倒性的勝過美軍,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在14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美國逐漸喪失軍事優勢,面臨嚴重的國安危機。報告指出,美國在下一場戰爭衝突中,可能會遭受極大的傷亡損失,若是對上中國或俄羅斯,可能會戰敗。

報告指出,美國近年來全心投入反恐怖主義的掃蕩行動,但敵人都集中精力在研發用以擊敗美軍的新武器,如水中作戰、導彈防禦、網路或太空等全新型態的武器。美軍逐漸失去了戰略優勢,未來若在波羅的海與俄羅斯發生衝突,或是因為台灣問題而與中國交戰,美軍將會面臨失敗。

報告也提出了多項建議,委員會呼籲增加3%到5%的國防預算,其中,委員會的專家指出,美軍在網路作戰的能力已經落後,無法與對手競爭或達到威嚇效果。此外,對手在核能的發展上也遠遠超過美國,委員會希望投入更多的核武器研發。

針對中、俄的制衡,報告建議投資更多的遠程軍用運輸機以及水下作戰裝備,以面對在西太平洋與中國的衝突;位了對抗俄羅斯,報告也建議繼續北約建設,特別是東部和波羅的海國家。對於委員會的種種建議,五角大廈表示願意接納,並會認真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