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9:45

《諾貝爾面對面》達賴喇嘛與李遠哲首度公開對話

《諾貝爾面對面》達賴喇嘛與李遠哲首度公開對話 | 華視新聞

華視

日前「達賴喇嘛與華人量子科學家對談」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hala)大昭寺舉辦三天,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達賴喇嘛,和台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的首次公開對話,特別推出《諾貝爾面對面》專題節目,由華視國際新聞主播廖林麗玲擔任主持,並找來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達瓦才仁董事長、中研院院士李定國一同為觀眾解析本次宗教與科學交流盛事。

達賴喇嘛和西方科學家的交流經驗,已長達二、三十年,對科學,始終抱持開放的態度,但他也希望科學研究,從物質層面擴展到心智領域。李前院長則是打趣地拿自己當例子,說明他相信心識的存在。他表示自己和太太結婚50年多年,每次當他說話之前,他太太就已經知道他想說什麼了,其實這就是溝通,證明大腦和心識是相連的。

生活化的對談讓全場笑聲不斷,而長期關心環保問題的李遠哲前院長和達賴喇嘛也聚焦近年越來越嚴重的全球暖化,儘管屬於不同領域,兩人對全體人類的關懷,卻是一樣的。《諾貝爾面對面》節目由主播廖林麗玲主持,於11月15日、11月16日下午4點在華視主頻、華視臉書同步播出,晚間9點於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