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3:00

日自衛隊3發迫擊砲射歪 險出人命!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自衛隊在滋賀縣高島市,進行迫擊砲演練,然而疑似在設定目標時,發生失誤,砲彈竟偏離原訂的目標,差點就打中停在公路旁的車輛,引發譁然,而防衛大臣岩屋毅,事後被媒體問到,當時發射的砲彈種類,竟然還在狀況外,還要幕僚提醒,,讓人非常傻眼。

看著車窗碎個精光,上頭的雨遮也缺了一角,71歲的川村先生非常心疼,但也慶幸自己的命還在,而元凶就是一枚天外飛來的砲彈。日前自衛隊在滋賀縣高島市,進行迫擊砲演練,但疑似設定失誤,前三發砲彈偏離目標,其中一發打中附近的公路。

當時川村先生的車就停在路旁,砲彈在車子左後方爆炸,震碎車窗,讓他嚇壞了。停車的瞬間就聽到爆炸聲,玻璃也同時爆裂,差點就鬧出人命,防衛大臣岩屋毅,當晚趕緊出面道歉,但被問到發射的是什麼砲彈,岩屋卻還在狀況外。

防衛省也宣布暫時取消,所有的迫擊砲演練,將全力調查事發原因。然而日前在青森縣才發生,航空自衛隊卡車撞進民宅的事故,如今又發生迫擊砲射歪,出包不斷,恐怕影響自衛隊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