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3:00

南韓大考登場 近60萬考生上場應試

南韓大考登場 近60萬考生上場應試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在高度競爭的南韓社會中,學歷特別重要!而今(16)日正是「一試定終身」的日子。南韓大學入學考試,一早在全國一千多處考場舉行,近60萬名考生應考。為了讓學生們在最佳的狀態發揮實力,當地政府特別在考場周圍,實施交通管制和反噪音措施,連飛機起降、股市開盤都延後。

學生們一大早就敲鑼打鼓、又唱又跳,努力幫學長姐集氣,因為堪稱「一試定終身」的南韓大學入學考試,15日登場了!今年共有59萬5千名學生,在全國1190處考點應考,為了讓學生們能在安靜的環境下,發揮最佳實力,當地政府動員一萬多名警力指揮交通,連134個航班都延後半小時,部分店家股市開盤也延後60分鐘。

學生們努力應戰,家長們也沒閒著,燒香拜佛又或是虔誠禱告,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金榜題名,人在新加坡出席東協峰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在推特上為考生們送上祝福,而韓流偶像也不忘錄製影片,替粉絲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