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8:58

錯誤指揮有前例 義交失誤要人命

張肇元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義交指揮交通,卻造成汽機車相撞的死亡意外,機車騎士最後不治身亡,法院一審判決是機車未遵守規定,義交跟汽車駕駛無罪,現在二審宣判,義交確實指揮錯誤判刑三個月,肇事駕駛則是判刑兩個月,死者家屬五年來的奔波終於得到公道。其實義交指揮交通,造成交通意外的案件還不止這一件,有的甚至撞上指揮交通的義交,但是要當義交,其實是有很多條件的。

  指揮交通不簡單,但是這位義交也比的太簡單了,手勢比的隨興,右手像是要轎車前進,紅色轎車疑似誤解手勢違規右轉,結果直行機車瞬間撞上,機車騎士痛苦倒地,還有救護車趕著救人,但是十字路口公車一台接一台,明明就有義交在指揮,但是路口就是一片混亂,嚴重影響救援速度,最誇張的是這位義交明明高舉右手,但是左轉的紅色轎車,卻還是直接撞上義交,路上交通反而更混亂,義交要指揮四方來車,掌控尖峰時段的交通。

  但他們所受的訓練夠嗎,其實指揮不容易,除了動作要大還得比的明確清楚,更要留意路況保護行人,指揮錯誤造成死亡意外,現在義交加強訓練,不想讓個案打擊團隊士氣,畢竟十字路口的指揮家,都想引導每個用路人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