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3:09

施壓中國? 美2艘航母菲律賓海域演習

施壓中國? 美2艘航母菲律賓海域演習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就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海軍15日宣布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史坦尼斯號以及約15架戰鬥機,目前正在中國南方的菲律賓海一帶展開雙航艦行動和演習。並重申美國會在國際法容許下,在任何地點飛行、航行及行動。

美國海軍15日透過官網表示兩艘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史坦尼斯號,還有大約150架戰鬥機,目前正在中國南方海域,菲律賓海一帶,展開海陸和反潛作戰操演,打擊範圍涵蓋北韓,官網還指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副司令索爾表示,集結兩組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提供海軍無與倫比的戰鬥力。

其實去年美國和北韓關係緊張時美國海軍也曾舉行過類似演習,而今年美國除了跟北韓在非核化談判上沒有進展外,跟貿易問題上又跟中國針鋒相對,選在此時舉行演習時機相當敏感,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凱爾,另外據美國去年七月成立的跨黨派專家小組「國防戰略委員會」。

14日發表的最新國防體檢報告指出美國正逐漸喪失軍事優勢,如果和中國或俄羅斯對戰美軍可能吃敗仗或只能險勝,而一旦兩線以上衝突同時爆發美國更恐陷入「國家安全危機」,因此呼籲增加預算以因應情勢緊張的台海兩岸,和朝鮮半島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