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3:11

川金會淪空談?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川金會淪空談?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才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在新的一年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會面。沒想到北韓官方媒體報導,金正恩去視察了新武器測試而且測試成功。這是金正恩自6月,和川普舉行峰會以來,首度實地視察武器測試。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公布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型尖端武器測試時的照片,文中指出金正恩說新武器是由先父金正日生前親自領導研發的,看到武器試驗成功,讓他更加思念逝去的父親,不過報導並沒有說明測試的是什麼武器。

這次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份在新加坡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首度實地視察新武器測試,當時兩人雖然談到去核化可是沒有提及具體細節,相關磋商也沒有進展,因此傳出川金兩人將再度面會,正在新加坡參加東協峰會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就透露川金二次會可能在明年舉行。

美國副總統潘斯周四接受NBC訪問時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間第二次峰會,必需達成公開北韓核設施的可核實計畫,但潘斯也表示華府不會在二次川金會前,要求北韓提供核設施詳細清單,而北韓選在此時公布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的訊息,顯示雙方在核設施問題上仍在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