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09:51

中國教會遭查封 官方:信仰自由並非宗教活動自由

中國教會遭查封 官方:信仰自由並非宗教活動自由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對宗教活動的打壓日益嚴重,山西一處基督教教會在昨(11)日遭到官方會同公安上門取締,會眾遭驅散,教堂也被迫封閉。統戰部當局官員宣稱,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並非「宗教活動自由」。

在昨日上午,山西霍州教會遭到數名身穿制服的公安以及便衣政府官員上門查緝,他們在門口攔住信眾,禁止信眾進入教會。根據「亞洲自由電視台」報導,上門查緝的官員包含統戰部、宗教局和公安部門的人員,當時信眾向他們提出抗議,表示人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官員們當場否決這項訴求。

官員宣讀了一份文件,表示公民雖然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根據《宗教事務條例》規定,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動自由,宗教的集體活動涉及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政府必須依法管理。

美國的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接到救援,指出查緝人員和教會信眾發生肢體衝突,當局強硬的禁止信眾進入聚會。此外,廣州聖經歸正教會也在前一天傍晚,遭到當地大石派出所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也沒有提出任何有效文件的情況下,將教會的門給封了。而教會中的黃小甯牧師,則在昨日上午被公安以「妨礙公務」罪名拘留五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