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09:32

維吾爾女現身 控訴新疆再教育營惡行

維吾爾女現身 控訴新疆再教育營惡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對維吾爾人洗腦。即使是一個帶著三個娃娃的母親都會被中國公安視為危險人物。年僅兩個月大的孩子被抱走、遭到虐待,母親則被嚴刑拷打逼供。當母子再團聚時,一個孩子已被官方折騰死了。這個母親離開中國之後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出慘痛的經歷。

維吾爾族女子米娜從小在新疆長大,她腦海裡憧憬著走向康莊大道新中國,2009年拿著中國護照到埃及留學,2013年嫁給了埃及人,2015年她帶著兩個月大的三胞胎回到中國。惡夢降臨了。一到了北京她就被人押上了飛機,飛往新疆烏魯木齊。孩子被抱走、護照被拿走,她人則被帶進了派出所,莫名其妙地被監禁了兩個多月。父母替她交保她才獲釋。這種情況是很多維吾爾人處境的寫照。不同的是,三個才兩個月大的幼兒被抱走,回來時只剩兩個,一個被當局折磨死了。原來,孩子不肯吃奶,醫護竟用氣切插管的方式,從喉管灌食。母子四人受到這種待遇,只因中國懷疑這位剛生了三胞胎的母親是個恐怖份子。

米娜和許多維吾爾人一樣,多次出入監獄,但不知自己為何入監、為何獲釋,其中令她傷心的是一位21歲農村女孩,戴圍巾就算犯罪,可見當地箝制宗教的程度。原本要被判無期徒刑,幸好埃及駐中國大使館營救,她才獲釋,獲准帶著孩子回埃及,回埃及才驚覺丈夫去中國尋妻竟也被抓,而且被判刑16年。米娜只想說她在中國長大,中國為什麼這樣對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