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20:07

日本爆2起豬瘟! 台灣暫停日豬進口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 日本

愛吃豬肉的民眾注意了,日本又爆發豬瘟,繼9月在岐阜縣發現首起案例後,又有另一處養豬場爆出疫情,嚇得農委會防檢局緊急公告,停止進口日本豬肉,饕客愛吃的松阪豬、鹿兒島黑豬肉,這下都吃不到了。也提醒民眾,不要從日本帶肉類產品回國,否則可能會吃上最高1萬5罰單。

防疫人員全付武裝,進入豬舍噴藥消毒,還動用怪手,挖了大坑就地撲殺銷毀,日本9月才爆出豬瘟,不到3個月竟然又爆出疫情,就怕台灣也淪陷,農委會防檢局緊急公告。

像是高檔火鍋店單點燒烤店裡,饕客愛吃的松阪豬鹿兒島黑豬肉,或是豬排店,標榜從日本來的里肌肉,這下都要吃不到了,不過防檢局指出,日本每年輸入的豬肉產品,大約40公噸,只佔進口重量的0.06%,還有市面上松阪豬,也不一定來自日本。

防檢局也特別提醒,民眾不要從日本,攜帶肉類產品回國,否則將依法裁罰,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