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6:23

企圖影響APEC峰會公報 中國4官員遭驅離

企圖影響APEC峰會公報 中國4官員遭驅離 | 華視新聞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翻攝官方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目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展開,當地昨(17)日傳出有4名中國官員,竟然欲闖入巴國外交部長帕托(Rimbink Pato)的辦公室,企圖干預峰會的公報內容,最後巴國政府官員請來警察站崗,也將這4名中國官員驅趕出場。

根據《ABC》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4名中國官員在當地時間11月17日,逕自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外交部,要求與該國的外交部長帕托會面,希望「討論」峰會公報內容用字,但得知帕托拒絕會面後,這4名中國官員竟試圖硬闖入辦公室,要求帕托抽出2分鐘的時間來談。隨後,安全人員便被召集至辦公室進行駐守,而中方人員則是遭驅逐。

據了解,帕托的雖然證實有拒絕與中方人員會面,但並沒有多作評論或回應;而中國方面目前尚未對此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