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8:58

黃浦江漂6千死豬 危及上海飲用水

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黃浦江上游的松江區河段,最近突然出現大量漂流的死豬,工作人員連續幾日打撈,目前已打撈上來的死豬,數量直逼6千頭。相關單位尋線追查後,初步確定死豬來自浙江嘉興。這起事件不但引發上海民眾,對飲用水安全的疑慮,也有人懷疑嘉興可能爆發豬瘟。

  一頭頭死豬漂浮在江面上,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臭味,上海黃浦江,最近驚見死豬漂浮水面,經過清潔人員連日來打撈,總計已經打撈起,將近6千頭的死豬,這些死豬因為泡水過久,豬屍膨脹腐敗相當厲害,導致臭氣衝天,由於發現豬屍漂浮的松江區河段,是上海自來水的取水口,雖然上海市當局加強檢驗,並強調水質符合標準,但當地民眾還是相當擔心,飲用水源已經遭到污染。

  上海衛生單位在根據部分死豬耳標,已經確定牠們來自上游的浙江嘉興,讓不少人擔心,當地爆發了豬瘟,不過浙江嘉興當局極力否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