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9:53

涂們頒獎喊"中國台灣" 傅榆講台獨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這屆金馬爭議不少,來自中國的演員涂們,頒獎前說很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頒獎。而最佳紀錄片得主台灣導演傅榆則說,希望台灣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看待,都是相當敏感的話題,而風波持續延燒,中國演員周迅和其他演員都決定不出席中國戲劇在台灣播出的記者會,導致記者會被迫宣布取消。

中國戲劇即將在台灣播出,記者會才正要開始主辦單位就宣布取消,周迅霍建華張鈞甯三位演員,全都臨時"不克出席",恐怕跟前一天金馬獎的爭議發言,脫不了關係。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台灣導演傅榆發表這段看法,讓中國媒體直接中斷了現場直播,接著去年金馬影帝,來自中國的涂們,立刻表達相反立場,「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

一起擔任頒獎人的金馬影后惠英紅,隔天被問到這個話題,趕緊說自己沒聽清楚,而在金馬頒獎典禮上,評審團主席鞏俐,也沒有按慣例和李安一起頒獎,希望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但傳出所有中國的電影人都被通知「不得出席金馬相關酒會」,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臉書喊話,說"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表明官方態度,再次引發雙方網友論戰,頒獎台上兩岸的電影人,各自發表立場,也讓這屆金馬獎惹來不少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