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致命! 野火76死 逾千人失蹤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的野火,到目前為止造成至少76人死亡,將近1300人失蹤。而川普總統則是趁著火勢減緩,到加州視察災區,不過川普不改粗心特色,竟然把受災最慘重,已經完全被燒光的天堂鎮,鎮名一連說錯了兩次。

面對被燒的只剩下骨架的民宅,川普總統和災民一同嘆氣。趁著火勢稍微獲得控制,川普視察了受災最慘重,被燒的只剩下斷垣殘壁,和灰燼的天堂鎮。不過川普總統竟然脫口而出,把天堂鎮PARADISE,說成歡愉鎮PLEASURE,還一連說兩次。

美國總統川普,說第一次時,旁邊的人都還沒反應過來,等到川普講了第二次歡愉鎮,四面八方就立刻想起天堂啦,是天堂的聲音。北加州的坎普野火,是史上死傷最多的一場野火,大火吞噬的面積,已經超過兩個台北市的大小,慘遭祝融的民宅和一般建築超過一萬多座。

至於當記者問及全球氣候暖化是否造成天災頻傳,川普再次將矛頭指向人為疏失,就是森林管理不善。美國總統川普,目前在北加燃燒的坎普野火,已經有約五成五的面積被控制。而在南加州延燒,甚至吞噬豪宅社區馬里布的伍爾西野火,則已經有超過八成,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