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2:57

中國廢礦坑積水成湖 宛如馬爾地夫!

中國廢礦坑積水成湖 宛如馬爾地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安徽蕪湖市有一個廢棄礦坑,因為積水形成了一個小湖泊,一年多前湖泊開始變色,竟然變成非常美麗的湛藍色,讓人想起度假勝地馬爾地夫,還有風景絕美的九寨溝,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不過專家說,這一泓池水的美麗,其實是嚴重汙染的結果。

湛藍的湖水優美的景色,中國安徽蕪湖的一處湖泊,衛星地圖上可以看到這個湖泊就像一隻藍色的海星,不少遊客為了這個景色慕名而來,但其實這個美麗的藍色湖泊是當地廢棄採礦區的大型礦坑,湖泊周邊還可以看見光禿禿的石頭。

十幾年前礦坑廢棄後開始有沒公德心的民眾往坑裡頭丟垃圾,之後礦坑開始積水,雨水也排不掉,慢慢地變成一個人造小湖,最深有30多公尺,湖水變成蔚藍色是最近一年多的事,到底什麼原因讓湖水變色,居民摸不著頭緒,安徽版的九寨溝一傳開,網友爭相來看奇景,但湖泊周邊地質情況不穩定地形陡峭,也懷疑湖水受到污染,當地政府豎起了警告標語,呼籲遊客不要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