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09:48

港府審佔中9子 最高恐判7年徒刑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政府花了將近四年的準備,首度開庭審理2014年和平佔領中環的事件。當年登高一呼發起佔中運動的九位學界領袖全都被控三項煽惑罪名,如果被定罪,最高將被處七徒刑。九名被告出庭前,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繼續爭取真普選。

首次出庭前,所謂的佔中九子和支持者在法庭外喊口號,強調和平佔中是公民抗命的手段,如今香港當局用司法審判來對付,他們無畏無懼。2014年港人爭取真民主、真普選,發起了公民抗命的和平佔領中環運動,但是當學生黃之鋒等人領導的學民思潮發起的雨傘革命,取代了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民牧師所發起的和平佔中後,和平佔中就變成了雨傘革命。

群眾佔領香港中環、旺角、銅鑼灣、尖沙嘴等地,堵住金融區等地交通要道,並且靠著手上的雨傘和警方發生衝突。港警則用催淚瓦斯盾牌警棍展開鎮壓,爆發了97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但雨傘運動後繼無力,最後散了。不過香港當局對主張和平佔中的戴耀廷等人追訴行動從未終止,檢方準備了將近四年,終於出手,以煽德等三項罪名起訴九位運動發起人,後續恐怕讓香港爭民主爭普選產生寒蟬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