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3:22

山竹重創香港 近4百傷宛如"明天過後"

山竹重創香港 近4百傷宛如"明天過後"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颱風「山竹」昨(16)日重創香港。有濱海社區海水倒灌,強風吹破大樓玻璃,地表最強颱風,狂風暴雨長達十小時,幾乎要把香港給吹散,各地景象有如電影「明天過後」。全港多達391人受傷,到醫院掛急診。「山竹」昨天下午雖然已經遠離香港,登陸中國廣東,但持續影響機場航班。國泰、港龍、華航和長榮今天飛港班機都有部分異動,提醒民眾留意相關資訊。

16級以上的強風狂吹,小西灣這個濱海社區海水倒灌。將軍澳的這戶大樓民宅,客廳大玻璃被狂風擊碎,屋子裡也颳起颱風。紅磡這棟辦公大樓,玻璃帷幕被吹破,辦公用品滿天飛舞。九龍這處大樓工地,起重機被強風吹斷,從20樓高墜落。還有人被強風用力一推,撞上花圃。

山竹並沒有登陸香港,中心位置在香港南方一百公里海面,但是廣闊的外圍環流給香港帶來整整十個小時的狂風暴雨。香港天文台16日上午九點40分掛起10號風球,也就是最高等級的颱風警告。

海水灌入濱海社區,積水退去後留下滿滿的垃圾,看到這些驚人景象,香港民眾感嘆,颱風把垃圾還回來,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山竹雖然已經遠離香港,不過大暴雨的情況,預計會持續到18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