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3:10

"兒在港身無分文" 行員報警阻婦匯款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老哏,還是有人差點上當!一名林姓婦人到銀行,在臨櫃要匯價值約台幣五萬的港幣,行員覺得很奇怪,趕緊報警,婦人表示她接到自稱是兒子的電話,說他在香港落難,身無分文,愛子心切的她,急著要匯錢給兒子,好在女警耐心勸說才成功保住婦人存款。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婦人坐在櫃台前,神色相當慌張,把手中催繳單翻了又翻,煞有其事,婦人堅信不移警方耐心苦勸,一旁女警點出催繳單破綻,不斷開導婦人,但她仍然半信半疑。

原來這名63歲的林姓婦人,收到來自香港醫院的催繳單,上頭寫著重要文件,住址、條碼跟醫院名稱,無一不缺,還特別註明繳款注意事項,要婦人一次就繳納港幣12660元,相當台幣5萬塊錢,隨後又接到自稱是兒子的詐騙電話。

婦人愛子心切信以為真,還好女警即時跳出,說服婦人一切都是詐騙手法,女警女警苦勸奏效,成功保住婦人存款,提醒民眾如果接到類似電話或信件,千萬要小心求證,可別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