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09:11

4嫌闖香港麗豪酒店 搶走6000萬

4嫌闖香港麗豪酒店 搶走6000萬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發生重大搶案,四名南亞人持刀搶走了1,500萬港幣,駕車逃逸。警方表示,事發當時沙田區麗豪酒店的七樓,正在進行大型現金匯兌的買賣,四名南亞嫌犯手持牛排刀闖入後,綑綁匯兌買賣的交易商,然後帶走裝了鉅款的行李箱。由於知道這樁買賣的人並不多,警方已朝內神通外鬼的方向偵辦。

香港港幣是採取緊盯美元的連繫匯率制,加上美元升息所帶來的利差,造成港幣非常搶手。偏偏香港又是個黑市地下金融匯兌十常旺盛的地方,因此成了這樁搶案的背景。香港沙田區的麗豪酒店晚上發生搶案四名南亞人手持牛排刀上七樓,敲開了一個房間,房裡正是帶了1,500萬港幣等著兌換美元的黑市匯兌商和中介商,嫌犯將匯兌商和中介商綑綁在地後,帶著裝了1500萬港幣的行李箱駕車逃逸。

由於行李箱有衛星定位器,因此警方很快追蹤到,可惜行李箱內的現鈔已被拿走。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地毯式搜索。1500萬港幣大約6000萬台幣,據了解知道這筆買賣的人並不多。而且嫌犯又能在不驚擾任何人的情況下,精準地找到預定交易的房間位置,因此偵辦方向不排除內神通外鬼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